INS Publications | 出版品

WechatIMG15

腮红猫,一只被美图app处理过的萌宠,是网络无名的表象。我们不迷信表象之下还有真实,但求发掘表象本身的厚度和张力。腮(cyber)红(pink)猫(cat)丛书,既处理数码时代网络社会的技术物质,也分析网络文化的美学,新媒体社群关系,更是对人类纪理论之偏离和更新。“腮红猫”是面对大众,深入网络文化社会系列丛书,当下人类生存状态的写照和集线器。

《人类纪里的艺术-斯蒂格勒中国美院讲座》
[法]贝尔纳·斯蒂格勒(Bernard Stiegler)著
囊括了斯蒂格勒教授受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视觉中国研究院、同济大学欧洲文化研究院的邀请,于2015年2月26日至3月4日,和2016年3月17日至20日期间两次访问中国美术学院所做的关于数码时代普遍无产化状况下的审美判断(第一部分)和原电影、书写、屏幕和欲望之间的关系(第二部分)的系列讲座;以及2015年3月6日在南京大学所做的关于如何克服我们身处其中的“人类纪”的讲座发言。 詳細介紹 購買

WechatIMG19

《网络化的力量:第一届网络社会年会论文集》
黄孙权
20161114-16日,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网络社会研究所召开首届国际周年研究会网络化的力量”(Forces of Reticulation),会议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以及中、港、台与日本的十余位学者,从网络社会下的美学、生态、物质、算法四个主要方面进行批判性地探讨以及对未来的挑战。会议设置青年圆桌会议部分,集结二十余位华人世界的青年研究者与艺术家,就中国网络化社会的研究成果报告与反思创作呈现。本书为此次大会论文集结出版。

详情 | 购买


aletheia:An Open Source Publications Series
共知开源出版系列

全系列以gitbook为平台,皆可线上阅读,评论,并可下载成各种电子书格式离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