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会年会

新能量之激荡

第二届网络社会年会欢迎致词
文/管怀宾(中国美院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

各位来宾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西湖畔讨论20世纪关于空间和城市最重要的思想家列斐伏尔是意义非凡的。杭州圈在中国是仅次于上海圈、广州圈、首都圈的第四大都市圈,既是风景秀丽底蕴深厚的“人间天堂”,也是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智能城市的最前线。

 

本次网络社会年会邀请了来自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中国的学者齐聚一堂,我们要从中国的现实情境和问题出发,重新从列斐伏尔在上个世纪的工作里获得启示,在思想、艺术的高度回应中国规模空前的城市化;这是我对年会的期许。

 

此刻集结杭州的各国嘉宾带来的既有多年耕耘的理论成果,也有第一手的实践案例分享,我相信在场的师生友人们一定会有丰厚的收获。同时,美院在杭州城市发展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希望借着这个会议以及未来与各位嘉宾的长期合作,让思想与日常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激荡出新的能量。

 

管怀宾

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

2017年秋


11月11日“专题一: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批判方法”综合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