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松

百姓松-HighFidelity平台介绍

百姓松课程在VR世界中的各种尝试,都基于开源平台High Fidelity。这是由Second Life制作团队开发的VR世界创作平台。本次课程我们自己在High Fidelity中的空间是domain: “caa-ins”。这是一个新兴的开源平台,课程中也在不断更新,我们不时会遭遇各种技术Bug,也会在平台上与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探索者相遇。

hifi-screen-13-w-e911597fcad3ddcfa15cf840374596e31a87012ab0f2ebe2c08d2850e7925d62

唐凤老师对选用High Fidelity的解释:

“不是我偏爱HiFi,而是因为它技术门槛最低。我目前看到的同学们的各种想法,其实我觉得都很合适,这就像是事先做一个舞台剧,因为那是一个开放空间,有五六个人闯进来了,那么剧情就不一样了,那么VR可以去呈现这个不一样。可以有一些高度设计的东西,然后把它放在VR,主要也是为了熟悉这个场景。另一方面,我们在建造以及展演这个的过程当中,是在开放空间当中,大家多花一些时间看看,要怎么样跟正在做这件事的人互动,甚至是把他带上一个方向,这才是有意义;High Fidelity是一个大家约好了的地方,我们会进来的是两种人,一种人是空间的设计者,另一种是空间的使用者。课程设置为异步和同步,异步的时候大家各自准备空间,然后同步的时候一起经历这个空间”

唐凤老师录制High Fidelity界面介绍

High Fidelity基本操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