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nto工作坊|隐谕工作坊”系列讲座 & 第三天日程安排

07jun6:30 pm8:30 amLatento工作坊|隐谕工作坊”系列讲座 & 第三天日程安排

Event Details

第一场 Part 1

时间:6月7日(周三)18:30-20:3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4-103 地下影棚


嘉宾:Santhosh Sadanandan

印度德里安德贝卡大学文化与创意学院的助理教授。他在巴罗达的萨亚基劳王公大学艺术学院取得艺术史与艺术批评的学士与硕士学位。他为艺术期刊、艺术目录和其他重要学术出版物撰写文章,他的研究兴趣涵盖媒体与文学理论、哲学、后殖民研究,庶民阶级、种族问题、性别与少数民族研究、城市研究、电影与文学等领域。目前他也是德里安德贝卡大学的博士生,博士研究方向为文化建制化的各方面以及种姓和性别等在现代印度艺术生产结构中的作用。

他在巴罗达的萨亚基劳王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过两年艺术史课程,也在德里尼赫鲁大学艺术与美学学院担任艺术史客座教授。此外,他曾在安德贝卡大学的文化创意学院任助理教授,此前为该校的学术研究员。

主题:分配教学法

摘要:我们何以想象艺术生产与实践的过程,或将其概念化?这不一定要有具体的作用但至少要略微触及政治性。从集体或机构的层面而言,是什么构成了这样的(此种)能动性?我的报告会从我主导的两个教学计划中提取一些线索,并试图挑战一些植根于艺术创作领域的问题。或许,本次报告也会指出,在艺术教育中呈现出的被动性会危及艺术的“公共性”,这超出了这一领域的所有支柱。根据朗西埃的观点,分裂或共享的视觉艺术教学也意味着艺术实践,它们在视觉领域同时暴露出我们所共享的内容,在视觉中施行切割,并在可见和不可见之间进行分隔。


嘉宾:Prasad Shetty

工作于孟买的都市研究专家,2003年,他联合创立了一个城市研究网络—集体研究启动信托(Collective Research Initiatives Trust, https://crit.in/)。2013年,他联合创办了环境与建筑学院(SEA),这是一个有关建筑与都市学教育研究的实验性学术空间。他在孟买大学接受建筑师的培训,其后在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专门研究“城市管理”,现任环境与建筑学院副教授。他在“孟买大都会区-环境治理和文物保护协会”担任秘书,并在“孟买大都会区开发局”担任城市经理。他是Kamla Raheja Vidyanidhi建筑研究所讲师,德里“SARAI-CSDS”独立研究员,厄立特里亚门德费拉城镇管理的专家顾问,也是“达德拉-纳加尔哈维利计划与开发局”的专家成员。

他在当代都市化方面的工作经常跨学科并采取不同的形式——写作,绘画,综合媒材作品,讲故事,教学,对话,行走,规划和空间干预。他特别关注城市经济和城市形态的文化层面,现已有广泛的出版物并在世界各地工作与讲演。他最近的一些作品包括《恰好的混乱》(Being Nicely Messy,一系列关于孟买未来城市流动的命题,为奥迪城市未来奖而创作);《古尔冈术语》(Gurgaon Glossaries),出现于新城市的术语汇编,参加古尔冈孟买艺术空间举办的Sarai Reader 9展览和圣保罗第十届建筑双年展);《连接城市》(Connected Cities,印度三个城市电子集群的协作探索);《事务对象》(Transactional Objects,孟买城市形态的艺术装置,参加2015年威尼斯双年展)。2016年,他成为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设计团队成员之一。

主题:财产和城市生活

摘要:此报告将以孟买为城市个案,讨论财产和城市形态的文化层面


Guest: Santhosh Sadanandan

Title/Theme: A Pedagogy of Partage

Abstract: how do we imagine or conceptualise a process of art making or practice of art without being instrumental in character but at least tangentially political? In a collective, or institutional level what constitutes such an initiative? Taking some cues from two pedagogical initiatives that I was an integral part of, my presentation attempts to engage with some of the problematics embedded in the field of artistic production.This presentation may suggest that more than any pillars of the field, the passivity sedimented in art pedagogy will end angerthe ‘commons’ in/of art. Ina Rancierian sense, a visual art pedagogy of partage or sharing envision sartistic practices which simultaneously disclose in the visual fields what we share, operate divisions within the visual, and partition between the visible and invisible.


Guest: Prasad Shetty

Title/Theme: Property and urban life

Abstract: Through the case of Mumbai this presentation will discuss the cultural dimensions of property and urban form.

 

more

Time

(Wednesday) 6:30 pm - 8:30 am

Location

中國美院南山校區4─103地下影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