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会年会

第八届网络社会年会|郑淑丽影片《UKI》首映会

《UKI》预告片

放飞你的电子羊,让它们自由漫游吧。此刻是2060年,对那些废弃的仿生生命,你将如何处置?

Set your electric sheep free range. It is 2060, what do you do with expired humanoids?

2060年,跨国公司Genom企业绑架了人类的身体,重建红血球来打造生物网络(BioNet),仅需透过「握手」即能收集高潮数据,借此大量产制红色药丸获利。在疫情肆虐的城市里,人们待在室内相互换取更新更刺激的高潮经验。而在另一个世界角落里,遭Genom企业弃置的仿生机械人玲子,在一片巨型电子垃圾场中苏醒,透过垃圾场居民的协助,身体经历一连串剧变,最终升级成新品种「UKI」病毒。所有的不健全、突变、有缺陷者,与这座沦陷的城市,是否能加入UKI的行列,展开一场华丽冒险?


 活动简介

第八届网络社会年会邀请导演&艺术家郑淑丽(Shu Lea Cheang)女士作为嘉宾,与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举办郑淑丽影片《UKI》中国大陆首映会

自2009年起,郑淑丽开始发展「UKI」创作计划,并延伸出多种创作型态,本片为其千禧年科幻力作《I.K.U.》的最新续集,融合电玩游戏引擎、3D影像、真人实拍与特效,形构出一部虚拟科幻另类实境电影。

《UKI》电影截图;UKI网站:https://u-k-i.co/

郑淑丽女士将亲临首映会现场,

与我们共同分享在影片创作的未来奇观中,

如何将病毒转化成为行动与抵抗的力量!

 中国大陆首映+映后座谈 

 The Chinese Mainland Premiere & Post-screening Discussion 

2023/11/06 Mon. 18:40-21:40

《UKI》
德国、美国 | 2023 | 彩色 | 80 分钟
剧本/ 郑淑丽
制作人/ Jürgen BRÜNING, Shu Lea CHEANG
执行制作/ Alex DEMETRIOU
摄影/ Francy FABRITZ
剪辑/ Jörn HARTMANN
3D虚拟动画/ Roland LAUTH
音乐/ Aérea NEGROT

时间
2023年11月6日

18:40-21:40

地点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
黄浦区福州路318号华设大厦101室

(🧭无障碍抵达指南)

首映会流程
18:20-18:30 开放入场
18:40-20:00 影片放映
20:00-20:10 中场休息
20:10-21:40 映后座谈


导演&艺术家

郑淑丽 Shu Lea CHEANG

旅法的台裔美籍艺术家、影像创作者。创作横跨各类型及多种媒材,题材触及种族、性/身体政治、建制化的权力、解放的能动性等思考,作品曾在古根汉博物馆、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威尼斯双年展、柏林影展等放映展出。

自1994年起,完成《鲜杀》、《I.K.U.》、《体液Ø》、《UKI》等长片作品,以多元形式实验持续拓展酷儿科幻电影的想像。

主持人

黄孙权 Sun Quan HUANG

学者、策展人、艺术家。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导,跨媒体艺术学院网络社会研究所所长。为历年网络社会年会与黑客松的总召集人。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报名链接:https://form.typeform.com/to/ZiIV6XNu

凭预约成功邮件入场

名额限定100名以内,报名从速💨


注意事项 

1. 请于18:40开演前准时入场,电影开演后10分钟将不开放入场。
2. 为维护观影品质,请避免交谈。并请将手机调整为静音模式。
3. 因版权之故,请勿拍照或摄影,经工作人员劝阻无效者,我们有权终止其参与活动之权利。


合作伙伴

第八届网络社会年会

召集人
黄孙权

工作团队
李程锦、朱颜、姜奕竹、张铎瀚、马雅

视觉宣传
韩佳欣、江子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