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群岛人——文化运动(Gerak Budaya)在马来西亚

27may2:00 pm4:00 am我是群岛人——文化运动(Gerak Budaya)在马来西亚

Event Details

张老板(张永新先生)经营三十馀年的文运书店,是吉隆坡最重要的,影响无数青年左翼知识分子的独立书店。出身偏远农家,在政治扣留营里学习马克思理论与晨诵毛语录。到吉隆坡后跟随学者Jomo(乔莫·夸梅·桑德拉姆,马来西亚最重要的经济学者之一,曾任职联合国经济与事务处)卖书并学习。之后自己经营文运书店,成为年轻学运的知识弹药库,以及烈火末熄運動的网络中心。张老板是客家人,认同华人文化,之后努力學習馬來文积极参与当代马来西亚文化建构,现在则积极推广东南亚文化。他说,他是群岛人。文运书店就是网络社会的线下版本,是超越狭隘种族文化的,超克同质性的集线器(hub)。

张永新簡介

马来西亚文运企业策略资讯研究中心创办人与负责人。从事东南亚文化、历史、政治研究,出版及分销工作。曾积极参与多元族群政党工作,著名的报刊评论者与翻译者。其经营三十馀年的文运书店,是吉隆坡最重要的,影响无数青年左翼知识分子的独立书店。

 

时间地点:5/27 14:00——16:00 中国美院南山校区四号楼209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学院 网络社会研究所|诸众之貌(multitude.asia)

more

Time

(Saturday) 2:00 pm - 4:00 am

Location

中国 杭州 中國美院学院南山校區 四號樓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