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网络社会研究所

INS国际讲座系列 #14 | 情感方法论和亲近美学

时间:2017128日 周五 下午2:00-5:00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4-405

主持:黄孙权教授

讲者: 谭贝林(Pelin Tan)

主办: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网络社会研究所


本讲座将探讨艺术研究(Artistic Research)及其方法。方法论不仅是描述现实的一套系统,更是参与知识生产过程的政治工具。从整合了都市、教育与当代艺术的关系性实践出发,那种在跨地域的知识生产和即刻联盟中的集体经验如何创造共同空间?横截式的方法学又怎么运作其中?正如瓜塔里所说,一个跨越多重领域的分析方法经常会结合知识模型与教育学,例如“群聚(assemblage)”的方法。在理论及实践层面,无论是促使日常生活的知识介入到机构体制中,或是将另类教学法导入不同平台,这类过程都在其中起了关键作用,在地域性极强的空间之间产生出开创性团结形式。

学术研究与行动教育学能够影响社会转型吗?艺术研究的方法如何引发社会转型?身为艺术团体Artikisler Collective的成员以及建筑与当代艺术的研究者,谭贝林将介绍她在影像档案、另类教育平台方面的项目及其方法论的问题。

退出移动版